tv drama

前晚无线在黄金时段播出的重头剧「白色强人」讲述由唐诗咏扮饰演的急症室副顾问医生,通知一个肺结核病人,她的血液测试报告显示她感染了HIV,并建议女感染者告诉同居男朋友,让男朋友尽快做检查。女病人十分彷徨,及不敢告诉男友,因为她知道应该是之前发生的一夜情而感染HIV。最后由蒋志光饰演的急症室主管医生告知她男友,但男友知道后不发一言离去。
虽然剧情是虚构的,但我们借此机会希望与大家分享,当知道自己感染后,都可能会十分害怕、彷徨、不知如何是好,及想很多东西,例如:治疗的方法? 是否需要告诉别人? 会影响工作吗? 还有如何告知伴侣。

基金会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感染者支援服务,透过辅导、支援小组、朋辈支援、服务转介等,协助感染者和其家庭成员和伴侣一起面对由爱滋病所带来的影响。欢迎致电本会2560 8528 或 电邮poz4poz@hkaf.com 向服务部查询更多。

图片:电视截图

#唔洗惊 #爱滋病 #感染者 #同行 #PLHIV #HIV #AIDS
#HongKongAIDSFoundation #HKAF #HIVpositive #hotline #supportservice #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#热线 #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 #HIVrapidtest #free #voluntary #confidential #anonymous #白色强人 #tvb #剧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