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test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今天(6月18日) 公佈2019年第一季本地愛滋病統計數據,根據報告,今年1至3月期間(首季)共接獲146宗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新增個案,較上一季(172宗)輕微下跌26宗;而本港累積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已達9,861宗。針對感染者趨向年輕化,香港愛滋病基金會計劃在今年內推出免費的青少年「家用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」計劃,只需15分鐘,年輕人可自行進行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,配合正確使用安全套的訊息,以遏止愛滋病的蔓延。

香港愛滋病基金會(「基金會」)對感染數字持續高企表示高度關注,報告指出今季新增感染個案中,大多數感染者為同性性接觸者(44.5%),與上一季(47.7%)均持續高企。當中,男男性接觸者是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高危社群,其感染數字較最高峰時有所回落但仍然持續高企,情況仍然令人極度憂慮。

在2019年第一季,該社群20至29歲的感染者個案達32宗,而30至39歲感染者個案亦有(40宗),基金會認為社會需投放更多資源在重點社群及年輕人身上,減低他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。

基金會計劃擴展青少年預防教育,並宣佈在今年推出特別為16歲或以上年輕人而設的免費「家用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」計劃,讓年輕人在家可自行進行快速測試,而基金會亦會在各大專院校舉行工作坊,讓年青人了解家用測試的方法。除了測試套裝,基金會並積極與各大專院校聯繫,向年輕人灌輸愛滋病和性病的知識,建立正確的性愛觀。

#HIV #figure #2019年第一季 #愛滋病#年青人 #家用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#selftest #HongKongAIDSFoundation#HKAF #HIV #AIDS #HIVpositive e #hotline #supportservice #PLHIV #香港愛滋病基金會 #熱線 #愛滋病 #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 #HIVrapidtest #free#voluntary #confidential #anonymous